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签约超千亿!石家庄在京举行“4+4”产业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

2018-05-17 10:1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6日下午,2018石家庄(北京)“4+4”产业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张震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峻峰)5月16日下午,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的2018石家庄(北京)“4+4”产业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行。参会客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产业项目深入洽谈,促成了一批“4+4”产业项目的对接合作。

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石家庄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学军出席洽谈会以及项目签约仪式。石家庄副市长赵文锋主持洽谈会。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俄罗斯、芬兰、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代表,以及国开金融、中关村发展集团、京东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共计400余名嘉宾受邀参会。

5月16日下午,2018石家庄(北京)“4+4”产业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宗家宝摄

在推介会后的项目签约仪式上,89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外资项目6个,总投资20.3亿美元,协议利用外资19.9亿美元,内资项目83个,总投资1056亿元,拟引资949亿元。

签约项目实。各单位深入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以确保项目履约落地为根本,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结合本地的实际,加大对项目风险防控力度,对项目的用地规划、资金投入、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认真把关,扎实做好签约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

项目质量高。坚持精准对接、精心谋划,深入洽谈,有针对性地推动签约了包括高新区生物医药研发及生产平台项目、栾城区智能分拣及无人仓储中心项目、矿区指静脉识别设备制造项目等在内的的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可带动石家庄市经济跨越发展的产业项目。

京津项目多。签约项目中,京津项目共49个,总投资522.5亿元,京津合作项目数占比过半,充分体现了自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石家庄市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促进产业协同,吸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成果。

“4+4”产业项目突出。本次签约项目中,主要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旅游业、科技服务与文化创意、节能环保等“4+4”重点产业,对优化石家庄市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