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2018-05-17 10:18: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魅力五月,共享商机!

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将于5月18日在廊坊市正式开幕。届时,全球资源汇聚,五洲客商云集,共享贸易盛典。

一年一度的5·18经洽会,迄今已成功举办34届,在廊坊连续举办18届。从“5·18招商网站”正式开通,到加快转型、谱写河北作为“两环”大省对内对外开放的崭新篇章,再到升级为国家级贸易洽谈会。今年的5·18经洽会更是党的十九大后,在我省举办的首个大型经贸交流活动,将举全省之力打造面向全球、服务全国,推动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国际交流合作会展平台。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省政府决定,本届经洽会以“创新、协同、开放”为主题,依托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举办创新发展板块、协同发展板块、开放发展板块和主宾活动等多项活动。

三大机遇交汇凸显时代新特色——

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历史机遇在河北交汇。

河北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始终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牛鼻子”,主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在交通、生态环保、产业协同上实现突破。

打通扩容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和国道“瓶颈路”800公里,京唐城际铁路、张呼铁路、津石高速公路等开工建设——交通领域率先突破,推动三地交通互联互通。

“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雄安新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张承加快建设京津冀生态涵养区——我省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持续发力,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沧州盐碱地上建起北京现代汽车城,曹妃甸海边迁来首钢京唐公司——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建设,打造聚集优秀人才、先进要素、优势产业的高地,为我省打好转型升级硬仗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的5·18经洽会将更加突出协同发展,推动区域、产业、项目深度对接、高度融合。在协同发展板块,本届经洽会将举办中国临空经济(廊坊)论坛、通武廊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及冀深企业家合作论坛等系列高端商务活动。

雄安新区是增强京津冀发展协同性的重大部署。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雄安新区规划展,将围绕雄安新区发展战略和定位,重点展示打造智能新区、绿色低碳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区的新理念、新形象、新机遇。

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强有力的牵引作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雪产业展,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冬奥会筹办和张家口冰雪产业情况、我省冰雪产业发展优势及落户张家口的世界知名冰雪装备制造企业,推介我省冰雪产业合作项目,普及冬奥知识。

除此之外,还将交流临空经济区建设经验,以国际视野、世界眼光,高标准、高起点谋划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进一步推进通武廊产业协同、规划协同、创新协同、生态协同;推进深圳企业走进河北、冀深企业加强交流合作——5·18经洽会将通过搭建国际化的投资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创新开放、合作共赢和区域经济协同发展。

创新、开放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河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科技引领、创新支撑。要闯过必须跨越的关口,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就要加快建设创新河北,进一步释放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在创新发展板块,围绕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发展需求,5·18经洽会将举办第二届大智移云产业发展论坛、大智移云展、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中国国际工业设计产业高峰论坛、跨国公司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环保与循环经济项目展示与对接洽谈会等一系列产业相关论坛、对接和展览活动。

本届经洽会将进一步引进国际创新资源,构建国际创新交流平台,优化“国际技术、河北转化”合作模式,增强我省高质量发展动力。

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必然选择。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河北国际化水平。要树立大开放理念,主动融入重大国家战略,充分利用平台载体,积极宣传推介河北,广泛参与国际经贸活动,引入外部优质资源,更好服务于全省高质量发展。

本届经洽会将突出高端开放,通过打造新时代全面开放、互利合作平台,提升高质量发展活力;突出产能合作,搭建优势产能走出去平台,搭建高质量发展平台。

中德工业融合发展论坛、德国工业4.0展、“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产能合作对接洽谈会、国际产能合作展、进出口特色商品展、河北省中外合作产业园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洽谈会、境外招商网络建设暨招商代理对接洽谈会等,将在5·18经洽会开放发展板块一一亮相。

为吸引全球业界踊跃参展,本届经洽会还将举办中印论坛暨印度主宾国活动、南荷兰省主宾省活动等两场主宾活动。我省各市也将结合当地产业特点以及重点发展方向,充分利用经洽会参会客商资源,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招商推介会。

“创新、协同、开放”,新的主题,寓意新的变化。如今,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新时代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植根京津冀、面向海内外,发出“河北声音”,分享“河北机遇”。

5·18经洽会,初露峥嵘待客来!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