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在沧州调研:把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2018-05-18 08:4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沧州调研时强调

把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5月1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打好脱贫攻坚战到沧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把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提高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赵一德先后来到盐山县于化村、海兴县南赵毛陶村,考察了盐山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数据中心、海兴县三丁湾农业科技公司产业精准扶贫项目,随机进村入户走访,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现场检查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对沧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赵一德强调,要把动态管理落实到户到人,建好用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数据平台,有针对性地完善到户到人的数据,扎实开展贫困状况调查,及时更新有关信息,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加强服务管理和督促检查。要把产业扶贫落实到户到人,因地制宜发展家庭手工业、特色种养业、光伏、旅游、电商等扶贫产业,推动龙头企业密切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鼓励贫困群众通过自身努力实现光荣脱贫。要把兜底保障落实到户到人,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落实好社保兜底、医疗救助、“雨露计划”等扶贫救助政策,积极探索引入商业保险方式,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实行保障性兜底。要把精准帮扶落实到户到人,实施精准化、常态化帮扶,既要帮助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又要引导贫困村和贫困群众提升村容村貌、家容家貌,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创造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压实包联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做到和贫困群众常走动、常联系,及时了解贫困群众意愿,精准制定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