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亮绝活、秀技能!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5月20日开赛

2018-05-18 11:5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记者苏畅摄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苏畅、张岩)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由河北省残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当天开赛,全省13个代表团300余名参赛选手将展示高超技能。这是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此项竞赛是河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全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每四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残疾人技能、激发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热情。

本届竞赛定于5月20日上午9:00在石家庄开赛。共设三个赛场,其中主赛场1个,分赛场2个。比赛项目共设5大类,分别为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类、服务类,涵盖了动漫设计、计算机装调、网页制作、桌面排版、文本处理、电子商务、绘画、海报设计、摄影艺术创作、刺绣、插画、剪纸、男女装制作、剪裁、机械组装、制图、仪器仪表装配调试、美发、美甲、糕点装饰制作、中式烹饪、中式面点、商业摄影等23个项目。

本届竞赛共有314人参赛,其中视力残疾6人,肢体残疾189人、听力语言残疾73人、精神智力残疾4人,多重残疾42人。参赛选手经过市县两级残联组织选拔,在手工制作、仪器仪表装配、烹饪制作、服装设计、摄影创作等领域和行业表现优异。他们通过刻苦钻研,不仅掌握了过硬的技能,还找到了创收的路径,实现了脱贫致富。

据介绍,对于大赛中获得团体总分前5名的代表队和取得各竞赛项目名次的优秀选手,大赛组委会将给予奖励。部分优秀选手还将有机会获得晋升职业资格,被授予“河北技术能手”“河北能工巧匠”“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或者成为“青年岗位能手”评选对象等。本届竞赛选拔的优秀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2019年举办的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竞赛期间,还将在主赛场石家庄国源朗怡酒店会议楼一楼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展示活动。届时将有互联网就业成果、钢琴调律、木绘艺术、缂丝等14个项目参加技能展示。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