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4所民办学校小升初将“摇号”招录

2018-05-18 13:5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5月17日,记者从邯郸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市主城区育华中学、锦玉中学、凌云中学和翰光中学等4所民办学校小升初,将试行电脑派位招生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其中,15%实行电脑派位招生录取,85%由学校自主招生录取。

据了解,电脑派位(也称摇号)是在报名人数超出可以招生人数时,所采取的一种通过电脑机选产生入选号码的方式。

为严格执行国家、省关于规范招生行为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推进民办学校依法办学,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多样化需求。邯郸市民办学校将坚持免试入学的原则,实行阳光招生,切实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公正、公平、公开。民办学校招生充分体现学生、家长自愿的原则。

据了解,今年市直4所民办初中学校实行电脑派位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办法。招生计划数的15%实行电脑派位招生录取,85%由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电脑派位招生范围限于邯郸市主城区(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和经济开发区)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电脑派位招生步骤包含:志愿填报和电脑派位两部分。其中,每名小学应届毕业生只能填报4所民办学校中的一所,多报视为作废。电脑派位软件的开发由邯郸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研发,各民办学校统一使用。电脑派位工作由各民办初中学校在规定的时间内具体组织实施,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纪检监察机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全程监督。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当场公布。

民办学校自主招生要严格执行免试入学政策,严禁通过考试、测试或者任何变相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在坚持此原则基础上,民办学校自主招生录取方式由学校自行确定。各民办初中学校可以采用面谈方式,也可以采用材料审核等其他方式。评价指标设置要有利于科学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采取多元评价,不得以学业成绩为单一指标评价学生。各民办学校要将实施自主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备案同意后执行。各小学要提供学生真实的成长档案。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