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50名城市管理公众委员“上岗”(图)

2018-05-18 21: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宋柏松)今天,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向50名第一届城市管理公众委员发放了聘书,并组织了第一次城市管理公众委员“城管体验日”活动。

秦皇岛50名城市管理公众委员“上岗”(图)

5月18日,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向50名第一届城市管理公众委员发放了聘书。图为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李耀滨(左)向城管公众委员发放聘书。 康维摄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为推动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变单向管理为双向互动,实现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向社会公开招聘了50名城市管理公众委员。城市管理公众委员采取社会公开招聘方式进行,第一届公众委员共聘请50名,主要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热心市民、媒体记者和城管志愿者组成。作为政府和民间沟通的一个桥梁,公众委员可以随时向城管委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城市管理公众委员上可与市长同桌议事、下可与百姓零距离沟通,建立公众参与城市治理机制,将改变城管执法困境,实现城市管理为城市治理。

秦皇岛50名城市管理公众委员“上岗”(图)

5月18日,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了第一次城市管理公众委员“城管体验日”活动。图为城管公众委员在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建设现场参观。  记者宋柏松摄

今天上午,秦皇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了第一次城市管理公众委员“城管体验日”活动,以实现城市管理共治共管、共建共享。21名公众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委员们先后参观了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建设现场、秦皇岛市拆除“双违”成果展、秦皇岛市数字化城管指挥中心等地,并对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秦皇岛50名城市管理公众委员“上岗”(图)

5月18日,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组织了第一次城市管理公众委员“城管体验日”活动。图为城管公众委员参观秦皇岛市拆除“双违”成果展。  记者宋柏松摄

秦皇岛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局长李耀滨表态:一是对公众委员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抓好整改;二是希望公众委员带动身边的亲戚和朋友,关注城市管理工作,通过“指尖上的城管”随时反映城市管理存在的问题;三是希望公众委员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的重大事项、重大决策,共同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