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政府与华大基因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8-05-19 05: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政府与华大基因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共同推动我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全面控制出生缺陷的省份,每年惠及100万孕妇及新生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玉、李巍)5月18日,河北省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在廊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协议约定,河北省将与华大基因在健康民生项目、精准医学体系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促进新型生命健康保险业态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将密切合作,共同履行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将前沿的基因组学技术普惠民生,共同推动我省成为全国第一个全面控制出生缺陷的省份,同时将我省打造成国际领先的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地。

今后,我省医疗机构将与华大基因开展技术合作,通过使用自主国产化基因组学技术平台,开展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新生儿遗传性耳聋和遗传代谢病等为重点的医学检测服务,每年惠及100万孕妇及新生儿。通过提前干预,严控与已知基因相关的盲聋哑傻遗传性疾病,实现遗传性疾病缺陷的大幅度降低。

华大基因是我国一家专门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科技前沿机构,多年来一直从事人类、医学、农业、畜牧、濒危动物保护等分子遗传层面的科技研究,为消除人类病痛、濒危动物保护、缩小贫富差距等方面提供分子遗传层面的技术支持,先后完成国际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部分”、国际人类单体型图计划、水稻基因组计划、家蚕基因组计划、家鸡基因组计划、抗SARS研究、炎黄一号等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工作,奠定了中国基因组科学在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华大基因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杜玉涛介绍,利用国际领先的基因测序技术,他们曾为300多万名孕妇提供无创产前筛查,避免了超过1.5万例唐氏综合征及2.5万例其他各类染色体异常的缺陷患儿的出生,用基因科技防控出生缺陷,促进人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对于华大基因来说,是一项艰巨但有意义的事业,更是他们的使命。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