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袁桐利到沧州市调研脱贫攻坚

2018-05-19 08:5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袁桐利到沧州市调研脱贫攻坚时要求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5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沧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袁桐利一行深入盐山县恩际生物公司、孟店乡常金村和献县河城街镇贾庄村,了解产业扶贫情况,查看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走访慰问贫困户,与大家共同探讨脱贫路径,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

袁桐利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

袁桐利要求,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做实做细建档立卡,聚焦致贫原因,因户因人施策,确保帮扶措施精细精准。要把产业扶贫作为治本之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养、家庭手工业等脱贫产业,统筹推进教育扶贫、医疗救助扶贫、社保兜底扶贫,抓好改厕、改灶、垃圾处理等工作,提升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水平。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守住廉政底线。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基层党支部,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凝聚推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