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世界级资深设计大师保罗·法瓦瑞特:设计并非标新立异,重在以人为本

2018-05-19 08:5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设计并非标新立异,重在以人为本!”

5月18日,在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举办的知名工业设计大师与制造业企业面对面对接洽谈会上,来自意大利的世界级资深设计大师保罗·法瓦瑞特这个观点一经抛出,立刻引起会场人们的关注。

保罗·法瓦瑞特认为,工业设计并没有所谓的最前沿理念,设计的主旨一直没有改变,那就是以人为本,为所有人而设计。

“为所有人而设计,就是产品必须简单、好用,提升用户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并且每个人都能够用到,无论是特殊群体,还是普通人群。”保罗·法瓦瑞特接着分享他的设计案例,在意大利米兰市每个车站都有紧急停车按钮,无论是使用轮椅的残疾人还是普通人,遇到紧急情况均可按下按钮获得援助。

对接洽谈会上,廊坊市万和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建来,与深圳市意臣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客户经理罗秋杰相谈甚欢,就产品外观设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卢建来告诉记者,万和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自动化机械设备,目前产品安全防范措施上略有不足,产品正处在升级改造阶段,希望通过工业设计,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产品,为企业提升产品附加值的同时,在行业内体现差异性,以提高市场竞争力。

在另一个对接洽谈桌上,河北视窗玻璃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任套省对工业设计改变了看法,在此之前,他还简单地认为工业设计等于外观设计。

“产品的外观固然重要,但外观并不是评价产品好坏的唯一标准,有用的产品才是真正的产品,否则只是摆设。”上海创诣维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华南区总负责人张翊认为,工业设计从以前以产品外观设计为主,延伸到产品开发前端的架构设计,从单一环节的设计向战略规划、研究开发、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全流程渗透,工业设计正在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向着综合化、高端化的方向发展。(记者米彦泽)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