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雄县公益活动启动(图)

2018-05-19 18:3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雄促会)“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雄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县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原付川摄

河北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原付川)今天,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雄促会)“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雄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县举行。启动仪式上,民生银行、优客工场、梆梆安全、远大科技集团等12家雄促会首批爱心企业,与雄县12个乡镇签订精准扶贫协议书。下一步,雄促会100家爱心企业还将与雄县100个村庄签订精准扶贫协议书。

5月19日,北京支持雄安产业发展促进会(雄促会)“百企对百村”精准扶贫雄县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雄县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记者原付川摄

根据协议,雄促会爱心企业将通过精准对接、落地结对、基地式帮扶等方式,在对接乡镇建立标识统一的扶贫基地,强化与乡镇的实体对接,确保包村、包户、包人的三包责任落到实处。爱心企业还将结合所在乡镇实际,围绕教育助、健康助、爱心助、产业助、就业助、技术助等“六助”展开工作。

此外,雄促会将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设立雄安爱心教育专项基金,通过会员企业捐款、个人专项募资等方式募集资金,重点救助因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原因导致生活陷入困境的贫困群众,进而搭建社会救助安全网,为困难群众托底救急难,努力不让一人一户在脱贫路上掉队。

据了解,雄促会是首个获得北京市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的与雄安新区相关的社会组织,由数百家企业和投资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是北京市社会组织进行创新的新举措,是调动北京优质产业资源全面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实际行动。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