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首次举办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会

2018-05-20 05:2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5月18日,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会在北京举办。这是三地协同办联合举办的首次产业合作平台推介活动,来自三地的20余家园区、近200家企业参加推介。

此次推介会是正在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12场推介交易活动之一。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在京津冀产业转移对接协作中涌现出的优质园区,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其发展情况、园区特色及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的支持和服务举措。

科博会期间,京津冀三地协同办还首次联合举办产业协同发展成果展,重点展示三地在产业协同领域取得的成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三地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不断增强产业协同联动,“2+4+N”产业合作格局加快构建,产业协同发展步入快车道,成果丰硕、成效显著。

“2”即北京城市副中心、河北雄安新区。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河北雄安新区功能定位,积极吸纳和集聚创新资源要素,打造创新产业集群,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

“4”即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张承生态功能区、天津滨海新区四大战略合作功能区。目前,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累计签约北京项目400余个;张承生态功能区农业、旅游、数据中心等绿色产业加快落地,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多个数据中心投入运营。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相关规划已完成编制,双方共同推动共建共管体制创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自揭牌以来,新增注册企业达100余家,创新创业生态逐步完善。

“N”即一批高水平协同创新平台和专业化产业合作平台。京津合作示范区、武清京津产业新城和沧州、正定、保定等特色园区加快建设,集聚效应和示范作用逐步显现。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吸引百余个项目落户,其中签约北京医药企业近80家,成为“产业承接集聚化、园区建设专业化、异地监管协同化”的范例。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