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设绿色智慧城市 河北打开国际视野

2018-05-20 05:5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建设绿色智慧城市 河北打开国际视野

5月18日,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在廊坊市举办。图为江森自控全球高级副总裁聂可为发表主旨演讲。 记者张昊 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无需卡片,刷脸即可进入大楼;进入后,空气湿度、室内光线、体感温度都在人体感觉最舒适的数值范围内;室外的PM2.5数值或许已经“爆表”,但室内仅为20至30甚至更低;储能系统可根据大楼运营情况适时储存电能,降低建筑能耗和成本……5月18日,在5·18经洽会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对接会上,与会嘉宾向人们描绘着绿色智慧城市的美好。

一天时间内,三场平行论坛及一场主要对接会,均以“国际合作助力绿色智慧城市发展”为主题,请来了国际上该领域的知名企业和专业机构助阵。借助5·18经洽会平台,河北绿色智慧城市建设,正在打开国际视野。

论坛及对接会上,美国江森自控、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世界资源研究所、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美国落基山研究所、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企业和专业机构的“大咖”悉数亮相,为河北治理环境污染、打造万物互联的智慧城市等提供帮助和建议,助力美丽河北、智慧河北建设,吸引了我省相关部门及省内外企业百余位代表参会。

“所谓绿色智慧城市,是通过信息和通信技术的开发利用,让城市运转变得更安全、更高效、更加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同时促进经济发展更加繁荣、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更高。”美国江森自控全球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聂可为说。

他认为,河北应该尽可能广泛地吸收世界各地建设绿色智慧城市的先进技术。比如,目前许多城市都在公共场所安装了监控设备,以期为市民提供更安全的生活环境。但是,一旦发生盗窃、失火等恶性案件,在视频资料里查找案件发生节点非常困难,而通过江森自控开发的智能视频搜索系统,一段24小时的监控视频,仅用10秒到15秒就可精确找到案件发生时的视频内容,这就是技术开发利用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改变。

“技术层面的国际合作仅是一个方面,河北在建设绿色智慧城市过程中,应及时了解全球范围内绿色智慧建筑的国际认证标准,通过引入和应用标准,尽快使河北的城市面貌与国际接轨。”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杜日生说。

杜日生表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体系已经在167个国家和地区落地,极大提升了全球范围内绿色建筑的建设水平。目前,中国参与LEED认证的建筑项目超过3500个,其中河北有22个,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与会嘉宾认为,绿色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政府部门有必要与企业展开更加系统性的合作,共享信息,从政策制定、设计规划等方面开发综合解决方案。

对接会上,江森自控与廊坊市政府签署了关于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合作备忘录,廊坊市政府将定期与江森自控分享交流在绿色智慧城市建设规划、绿色智慧建筑建设、节能环保技术、余热回收利用及区域供热、建筑安防消防等领域的相关政策、监管信息和项目信息。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