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20600毫升!河北经贸学子无偿献血接力生命接力爱(组图)

2018-05-20 09:2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河北经贸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图书馆前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侯猛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侯猛)5月19日上午9时,主题为“接力生命 接力爱”的河北经贸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图书馆前举行,当天,共有430名经贸学子参与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120600毫升。

5月19日,河北经贸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图书馆前举行。图为经贸学子填写表格。 记者侯猛摄

“无偿献血是造福百姓、人人受益的民心工程,离不开包括高校师生在内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启动仪式上,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委委员、纪检书记王凤红向同学们介绍了河北省采供血情况。河北省血液中心是省会石家庄市唯一的采供血机构,承担着石家庄市280多所医疗机构的供血任务。2017年,累计完成采血188499人次,采集全血317155.61单位、机采血小板30367.5个治疗量,创造了年采血量历史性新高。

5月19日,河北经贸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图书馆前举行。图为经贸学子在进行无偿献血。 记者侯猛摄

“在经贸,志愿者不是简单的名号,而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志愿者精神也不是简单的口号,而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扎根于经贸,鲜花盛开不断,结下累累硕果。”献血开始前,河北经贸大学团委书记刘会娟细心叮嘱献血的同学们,遵循工作人员意见和安排,如实反映身体情况,献血后调整好饮食和休息,愉快安全地参加此次活动。

5月19日,河北经贸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图书馆前举行。图为经贸学子在进行无偿献血。 记者侯猛摄

本次献血活动河北省血液中心共有5辆采血车开进河北经贸大学,填表、体检、化验、抽血……启动仪式后,献血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参与献血的同学脸上洋溢着笑容,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他们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

5月19日,河北经贸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该校图书馆前举行。图为经贸学子在进行无偿献血。 记者侯猛摄

据刘会娟介绍,自1999年起,无偿献血成为河北经贸大学重点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一,通过与河北省血液中心密切配合、高效合作,无偿献血活动获得全校师生的关注和积极参与,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逐年攀升。2012年至2017年12月间,有7638名在校生合计献血205.83万毫升,这也使得河北经贸大学在2017年第一届无偿献血奖励大会上被授予了“无偿献血促进奖高校奖 ”。截至目前,已有1200多名河北经贸大学学生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