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百佳!河北5县区最新上榜,祝贺家乡!

2018-05-21 02:44:1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开幕。经过近两个月对200个入围县市名单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正式入选榜单发布,河北省5县区上榜↓↓

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河北5县区上榜

兴隆县

张家口市崇礼区

青龙满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隆化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深呼吸小城”,共享绿色发展↓↓

什么是“深呼吸小城”?

据介绍,“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达50%以上、空气新鲜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各类主体功能区,创建和入选深呼吸小城的关键是当地党委、政府对绿色发展有深入认识,并有具体的实施推进措施。

遍布全国的“百佳深呼吸小城”,涵盖了中国最好的自然环境和生态、人文资源,是中国生态旅游和全域旅游开发的金矿。

为什么这些地方能够上榜?带你了解↓↓↓

京东首山 燕赵爽邑——兴隆

兴隆县位于承德市最南端,地处京津唐承四城市结合部。夏季平均气温22℃,是休闲避暑的圣地。兴隆曾被划为“清东陵后龙风水禁地”,封禁达254年,拥有华北燕山地区最为优秀的生态资源,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2%,是京津周边最大一块绿地,是京津 “凉岛”和“天然氧吧”,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高达8000-10000个。境内有海拔2118米被誉为“京东第一峰”的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北方小黄山”之称的六里坪省级森林公园,有“北方张家界”之称的九龙潭等雄奇秀美的山岳景观和峡谷水涧地貌。

京北雪原 坝上夏都——崇礼

张家口市崇礼区位于我省西北部,境内80%为山地,森林覆盖率达到52.38%,是我省成片天然林面积最大的县区之一。夏季平均气温19℃,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达10000/cm³;,PM2.5平均值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是养生避暑的天然氧吧。冬季平均气温-12℃,降雪早、积雪厚、存雪期长,被誉为“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天然滑雪区域”。2015年被评为全国首批“碳汇城市”,荣获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技术推广奖。

龙守都山 祖荫福地——青龙

青龙满族自治县位于我省东北部,燕山东麓,古长城脚下,隶属于秦皇岛市。秀丽的山川,使青龙富有独特的魅力。境内有祖山、都山、长城、冷口温泉、凉水河溶洞、桃林湖、阳山洞等景点景观,还有官场梨花、满族风情等等。尤其是被誉为“塞外黄山”的祖山,地处北京、承德、秦皇岛旅游金三角中心地带,层峦叠峰、怪石飞瀑、奇花异草,并有古迹点缀,是一处理想的天然森林公园和绿色氧吧。

森林精神 塞罕奇迹——围场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隶属于承德市,曾是著名的清代皇家猎苑,有众多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文物古迹和自然景观。境内现存有康熙点将台、乾隆七通碑、将军泡子、燕赵古长城等历史遗迹,还拥有塞罕坝国家级森林公园、红松洼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和御道口草原。围场已成为京北黄金旅游线和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生态示范区”。

燕滦碧簪 枫溪柔醴——隆化

隆化县位于北京东北260公里处的承德市中部,清代康熙、乾隆、嘉庆三帝连年驻跸理政,建皇家行宫七座。一百多座千米以上大山分布县境,沟壑纵横,山势峭丽;滦河、伊逊河、武烈河等五条河流奔淌不息。独特自然地理,造就丰富资源。森林覆盖率59.3%,为北方林业大县;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气爽风清,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多达337天,一级天数130余天,堪称天然氧吧,养生胜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