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客专修到家门口

2018-05-21 07:1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沈客专穿行于燕山山脉,建成后它将与长深高速一起,成为连接承德与外部的重要通道。

4月25日,晨曦初露,机械的轰鸣声打破山谷的宁静,在京沈客专承德南站施工现场,一台台挖掘机抓臂挥舞,把一辆辆穿梭往来的运输车装满土石,施工现场鏖战正酣。

在京沈客专施工现场,这些普通的建设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汗水。

在京沈客专施工现场,这些普通的建设者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汗水。

来自河南鹤壁的刘双印正在铁轨旁挖线杆坑。“可别小看了挖坑,这也是个技术活哩。”刘双印说,施工有严格标准,为保证所有坑深达4米,挖坑到最后时,每挖出两锹土都要踩平,用皮尺精确测量。如今承德南站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建设一线。

承德南站附近的冯营子镇三道湾村村民王继臣对京沈客专的开通充满期待。

一条铁路,福惠百姓人家。“如今客专修到了家门口,说话间的功夫就能到北京,实在太方便了!”家住承德南站附近的王继臣谈起京沈客专,期待之情溢于言表。

在京沈客专建设大军中,年轻人成为工程建设的骨干力量。

京沈客专是我国“四纵四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09公里,其中承德段线路长191.6公里,设兴隆西站、安匠站、承德南站、承德县北站、平泉北站五站。

京沈客专冯营子隧道内工人正在焊接钢筋网。京沈客专河北段隧道累计长度达137.3公里,占线路全长的71.7%。

“京沈客专的建设实施对承德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承德市发改委副主任、地方铁路建设管理局局长崔海涛说,京沈客专把承德与华北、华东、西南、东北快速连接起来,从而拉近了承德与北京、天津、上海、沈阳等城市的空间距离。按照工期安排,9月1日起开展联调联试。待到全线开通运营后,承德至北京将由原来的近5个小时缩短至40分钟左右,届时,承德将正式进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记者霍艳恩 张昊摄影报道)

扫码看视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