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能量|手摇轮椅“走”出别样精彩

2018-05-21 07:2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是第28次全国助残日,来自省肢残人协会的80多名下肢残疾人参加了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步走活动——

手摇轮椅“走”出别样精彩

5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助残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00多名残疾人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河北省第三届全民健步走暨行走“城市之眼”石家庄(正定)徒步大会。在这群人中,来自省肢残人协会的80多名下肢残疾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坐在轮椅上“徒步”滹沱河畔,“走”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次活动报名同样踊跃。我们原计划50名下肢残疾人参加,但报名通知发出去不到3个小时就报满了。”省肢残人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不得不将名额扩大到80人,不料不到半小时又报满了,很多没报上名的开始预约下一次徒步活动。

石家庄徒步大会设置了5公里、10公里和20公里3个组别。省肢残人协会将这80多人分成“迷你特跑团”和“轮椅特跑团”,其中15名重度下肢残疾人组成“轮椅特跑团”,参加10公里或20公里“徒步”项目,其他人则组成“迷你特跑团”参加5公里“徒步”项目。

早上7时,两个“特跑团”的选手就已集合完毕。当他们手摇轮椅前往出发地点时,周围群众自觉为他们让路,并纷纷鼓掌。今年17岁的定州中学高一女生马鑫谕专门从定州赶来参加此次活动。她参加的是10公里徒步项目,和其他“轮椅特跑团”的队友一样,全程靠自己手摇轮椅“走”下来。途中,很多人想帮助推轮椅,都被她婉言谢绝了,她说:“大家的好意让我感动,但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坚持到底。”

相对“轮椅特跑团”队员来说,“迷你特跑团”队员年龄普遍偏大。活动中,来自石家庄市公交旅游1路车队和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30多名志愿者全程陪同他们,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一路走下来,大学生志愿者国文博满头是汗,但他表示:“很荣幸能助残疾人朋友一臂之力。其实残疾人朋友的坚强、乐观,同样给予了健全人很多力量。”(记者杨明静)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