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非遗鼓曲青春组合”在石家庄市组建

2018-05-21 07:5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恬)5月20日,“河北非遗鼓曲青春组合”在石家庄市组建。该组合由河北省青年曲艺名家、京东大鼓第四代嫡传弟子郝少宝及其徒弟组成。

据介绍,“河北非遗鼓曲青春组合”先期由郝少宝和其徒弟信耀辉、张云天、姜添翼、孟庆旸、王越超等6人组成,后续将吸纳其他鼓曲门类的年轻艺人增至15人左右。该组合的建立,将致力于培养青年鼓曲演员,创作新曲目,表演新段子,尝试新方法。用带有浓浓时代感的节目吸引更多青年观众,用新的市场经营模式和现代包装手段来助推河北曲艺事业发展。

据悉,“河北非遗鼓曲青春组合”将于年内在省会进行经常性演出。演出形式以河北省土生土长的五种鼓曲曲种京东大鼓、西河大鼓、乐亭大鼓、木板大鼓、梨花大鼓为主,立足于传统与原创两条腿走路的发展模式,让观众既能欣赏到传统的经典剧目,又能感受到原创曲艺蕴含的独特魅力和新时代气息。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