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三大男高音唱响保定 融入当地元素

2018-05-21 09:4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晚,“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2018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在保定举办,戴玉强、莫华伦、魏松演唱《歌唱二小放牛郎》。记者徐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 通讯员姚琳)5月20日晚,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莫华伦、魏松三位歌唱家齐聚保定,唱响“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2018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并首唱原创新歌《领航》。

据此次音乐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音乐会由著名导演张树荣担任总导演,著名指挥家黄屹担任指挥,北京奥凯斯特爱乐团担任伴奏,精心遴选改革开放40年来流行于华语乐坛的20多首代表作品,用音乐凝聚奋进的力量。其中,原创新歌《领航》由著名词作家甲丁作词,著名作曲家王路明作曲,展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歌颂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

5月20日晚,“新时代·新征程·新未来”2018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在保定举办,戴玉强与出生在唐县的学生李阳合唱《两地曲》。记者徐华摄

音乐会现场表演的曲目,融合了古典、流行、民族等多种元素,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同时,音乐会还融入了保定元素,三位歌唱家合唱了《歌唱二小放牛郎》,缅怀涞源县少年抗日英雄王二小;戴玉强饱含深情地与出生在唐县的学生李阳合唱《两地曲》;吴乐为等保定音乐人演唱了反映保定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新时期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长达两个小时的音乐会接近尾声,观众仍然意犹未尽,三位歌唱家返场演唱了名曲《今夜无人入睡》和《我的太阳》等传世名曲。“《今夜无人入睡》是难度极大的一首歌曲,他们用时而恢弘、时而柔情、时而幽默的演唱和表演,让我们现场体会到三位歌唱家的功力和魅力。”观众魏浩说,“三位歌唱家充满激情,配合默契,既各具风采又融合互补,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极致音乐体验。”

据保定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演出是该市“文化润古城”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保定市自2015年开始开展“文化润古城”活动,引进中国交响乐团、北京京剧院等国家级以及国际知名团队到保定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2017年至今,保定市共引进此类演出80多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