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启动

2018-05-21 09:5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5月19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举行,张策策等6位“捐髓英雄”分享了他们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

据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介绍,“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于2012年策划实施,至今已连续开展六年。在今年的活动中,将继续组织专业讲师团队及捐献者代表在省内16所高校巡回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的公益讲座。此外,还将利用网络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有奖竞答,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交流互动,使广大师生和社会人士更深入地了解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

据介绍,白血病、恶性淋巴瘤、地中海贫血等俗称“血癌”的重症血液病,可以通过造血干细胞移植治愈。目前,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入库志愿者已近14万人,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355例,其中境外捐献13例。此次活动旨在让更多师生了解造血干细胞知识,并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为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接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