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县:“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迈向高端

2018-05-22 08:5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县积极推动本地产业转型升级

“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企业迈向高端

5月21日下午,河北东兴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慧超送走了入驻雄安新区的一家企业考察团队,双方将合作研发跑道产品环保新材料。

作为雄县本土传统产业的领头雁,东兴塑胶公司占据国内运动地板市场半壁江山。雄安新区设立后,该公司引进全新材料,创新生产工艺,并与入驻新区的企业合作,让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5月10日,雄县“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驻新区企业与雄县企业对接交流活动举行,包括首批进驻雄安中关村科技产业基地的11家企业在内的98家驻新区央企、国企、知名民企,与雄县59家企业进行对接。这标志着入驻雄安新区企业和雄县本土企业的交流合作有了新平台。根据雄安新区产业发展定位,雄县积极推动本地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这迫切需要对符合发展方向的传统产业实施现代化改造提升,推进产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雄县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县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符合发展方向的传统产业实施现代化改造提升,努力寻求跨越提升新路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主要为本地企业与进驻新区企业搭建一个沟通平台,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发展,互利共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档次水平。

“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落地提供一站式审批服务。专业团队进行网站维护和建设,设置企业信息发布和推介、办事指南、网上审批流程等板块,及时更新维护。线下通过大力推进外来企业与本地企业交流合作,举办企业论坛,开展产品展销,政府与企业开展互访等,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服务。

“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将优化审批程序,强化要素保障。采取首问负责制,坚持无偿高效原则,全面实行项目服务全程代办。要想获得“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服务,本地企业必须坚持高端高新发展定位,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积极作为,努力向高端服务业、高价值链产业和高附加值产品转型。县政府给予政策支撑和服务支持,加大对企业创新驱动力度和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帮扶,促使其在既有产业基础上实现科技提升、绿色生产、高端嫁接、现代化管理。

“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将促进驻新区央企、国企和知名民营企业与本地企业大范围、多元化、深层次的对接交流,在推动雄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突破。

作为首批入驻新区的12家中关村高端高新企业之一,雄安碧水源顺泽科技有限公司为雄安企业提供了“治水”方案。该公司总经理罗勇表示,对于当地一些企业而言,帮助他们解决污水排放处理,提高污水排放标准,可以使企业将符合标准的处理后的污水作为生产补给水,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企业服务平台,既是本土企业对外展示交流的窗口,也是支持和服务外来企业在新区发展的平台。“通过拓宽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能,确保通道顺畅,积极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低成本、高效率的‘一站式’优质服务,打造优质企业服务平台。”雄县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该平台,驻新区企业和雄县本土企业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谋发展。(记者张伟亚)

点击进入雄安频道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