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车载便利店”需要监管跟进

2018-05-22 09:4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出租车上扫码就能直接购买零食饮料、享受按摩服务……这些新装备正在多个城市的出租车上搞试点。有出租车司机表示,自己可以从中分成,净赚一个月的伙食费;有乘客则担心,这样的销售行为会影响车辆行驶安全。(据《北京青年报》5月20日报道)

出租车车厢空间本就不大,如果再在车内或后备厢设置货架,不仅影响乘坐感受,还可能带来安全隐患。更有甚者,一些司机在副驾驶座位上加装按摩垫,乘客扫码支付即可享受按摩服务。但这些按摩垫并非针对汽车座位设计,未对安全气囊位置做特殊处理,很可能影响安全气囊正常弹出。同时,司机既要开车,又要兜售商品,还要看管好商品,如此一心多用,难免会分散注意力,为运营安全埋下隐患。此外,“车载便利店”中食品质量如何,又如何进行监管,目前还存在制度性空白。

指出这种种隐忧,不是要求“把孩子与脏水一起倒掉”,而是提醒有关方面直面问题,加以重视。只有针对食品安全、出租车司机行为、消费者维护权益、运营企业监管等,制定统一明确的规范标准,切实加强监管,才能让安全与便利同行,让“车载便利店”这一新生事物走得更稳。(张玉胜)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