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谨防“量子饮粒”之类消费陷阱

2018-05-22 09:4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款名为“量子饮粒”的饮品引发关注。商家宣称该产品可改善三高、心脑血管等疾病。食品工程专家表示,其所宣称的功效站不住脚,只是将平常食品包装成“有保健功能”,堆砌科学名词忽悠消费者。(据《新京报》5月21日报道)

所谓量子饮粒,其实就是打着高科技幌子的普通饮料,只不过用上了“量子”这一高深、时尚的科技名词,让人误以为是充满神奇力量的产品。而对照法律规定则可以清楚地知道,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宣称保健治病涉嫌违法,决不是“忽悠”这么简单。

近年来,不法商家为了赚钱,采取虚构、嫁接的手段,将量子、纳米等专业术语运用到食品、日用品宣传上,将普通产品吹嘘成无所不能的神奇产品,以诱导、欺骗消费者购买使用。这样的做法干扰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侵害了消费者权益。对此,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并多学习科学知识,以免被伪科学噱头所蒙蔽;有关职能部门更应积极出手,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监管,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让市场环境更加清朗。(江德斌)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