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举行第二届大学生“孝道杯”演讲比赛

2018-05-22 10:1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岳金宏)5月13日,石家庄市第二届大学生“孝道杯”演讲比赛在元氏县前营孝道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学校的2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围绕“感恩父母、奉献社会”的主题,20位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诠释着自己对孝道的理解。来自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刘莹说:“为父母买个心仪的礼物他们会笑,而拉近心灵距离的一句发自肺腑的‘您辛苦了’却会让他们落泪。”参赛选手一致表示,他们将身体力行,将孝道变成一种自觉行为延续并传承下去。

经过角逐,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陈飞玉,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付玉田、董皓天,石家庄铁道大学四方学院王新蕾,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卢海月等六名学生获得一等奖。

当天,参赛选手还见证了元氏县前营孝道活动中心举办的敬老孝老活动。这一天是活动中心邀请65岁以上老人免费参加饺子宴的日子。据了解,每月农历初八、十八、二十八,活动中心都会邀请十里八乡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参加饺子宴。该活动自去年3月份开始,至今已经免费为万余名老人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