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将实施

2018-05-22 10:34: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水利改革发展会议上获悉,该市将实施水系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涉及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主城区不达标的水体治理、雨污分流和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等项目。今年,衡水主城区9处不达标水体将被彻底消除,到年底,主城区水系生态实现彻底改善。

去年,衡水市统筹实施生态治理,水环境水质量持续改善。全市引调水量创新高,达到6.31亿立方米,较上年增加34%。市区水系班曹店排干、胡堂排干、闸西干渠生态修复工程扎实开展,可研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今年,该市将重点实施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继续加大主城区不达标水体治理力度,彻底消除胡堂排干、班曹店排干、闸西干渠等9处不达标水体;实施江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将加快完成清凉江衡水湖水系连通工程、冀码渠截污改造工程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全部完工,着力改善衡水湖引水输水条件;加快实施市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并提升衡水市污水处理厂污水收纳能力,加快南华再生水厂建设,充分利用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打造市区水系循环圈,改善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