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呼线万吨列车昨日正式开行

2018-05-22 14:1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李溢春)5月20日8时18分,万吨列车71320次缓缓驶入并停靠唐山市丰润西站,标志着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机务段首次担当牵引值乘任务的唐呼线(唐山—呼和浩特)滦平东站至曹妃甸西站间万吨列车正式开行。按照运能运量需求,该列车计划每天20对满编运输。

唐呼线滦平东站至曹妃甸西站间万吨列车全程运行289.6公里,运行时间272分钟,沿途经过滦平东站、承德西站、李家营站、半壁山站、团瓢庄站、丰润西站、唐山西站、丰南南站、唐海站、曹妃甸北站、曹妃甸西站等11个车站,跨越或穿越京哈、京山和津秦高铁等铁路线路。

一列万吨列车由105节车厢组成,长度近1400米,总重1.0518万吨,按图定20对开满计算,每天合计运输煤炭21.0360万吨。仅此一项,就相当于每天在京津冀区域内减少3506辆重载卡车对道路交通和空气环境的影响。

滦平东站至曹妃甸西站区间线路最大坡道为12‰,超过6‰的坡道有48处、超过10‰的长大坡道共有5处,这对列车制动和驾驶提出了全新的考验。为此,唐山机务段从全段机车乘务员中择优选择,组建了63班万吨列车司机队伍。从今年3月开始,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对唐呼线管内行车组织、轨道、信号及接触网线路等基础设备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