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矿工律师”帮重伤工人索偿55万元

2018-05-22 14:2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董晓军(左)和“矿工律师”李水全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用专业法律知识帮助我,我这一家老小真不知道该怎么生活了。”5月21日,邯郸市峰峰矿区的董晓军(化名)找到河北天汉律师事务所当面致谢“矿工律师”李水全。在李水全律师的帮助下,他的工伤赔偿由30万元提升至55万元,接近翻倍。

矿工井下作业受严重工伤

46岁的董晓军是邯郸市峰峰矿区人,常年在煤矿打工。2017年5月,经朋友介绍,董晓军来到陕西延安一家煤矿,成为了一名井下矿工。6月29日凌晨1时许,董晓军正和工友们在井下作业时,被滚落而下的数百斤重的矸石砸中腰部,当场倒地不起。

事后,董晓军经当地医院检查诊断为骨盆粉碎性骨折并尿道断裂、左肱骨骨折、左胫腓骨近端开放性骨折。住院治疗期间,煤矿支付了董晓军全部医疗费用,但在长达7个月的恢复期,始终未和他谈判工伤赔偿事宜。

“家里还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大学,一个上初中。媳妇要照顾我,也没法工作。”董晓军说。最难熬的日子,董晓军不得不向工友们借钱度日。由于煤矿没有为矿工们缴纳工伤保险,双方的赔偿谈判一直比较艰难。迫于现实的压力,2018年2月4日,董晓军和煤矿签订了工伤赔偿协议,煤矿一次性赔偿其工伤赔偿款30万元,双方解除劳动关系,约定今后董晓军与煤矿再无任何纠纷。

董晓军回到老家后,由于伤情严重,终日卧床不起,也不愿见到街坊邻居和亲朋好友。过年时一家人团聚,想起还在上学的两个孩子和今后自己的生活,这位中年汉子更是以泪洗面。

“矿工律师”出手拿回“最高赔偿”

偶然的机会,董晓军在手机上看到了河北天汉律师事务所李水全律师的事迹,了解到这位被誉为“矿工律师”的李水全曾是一名煤矿井下矿工,通过自学成为执业律师;李水全多年来热衷于为职工维权,创造了业内维权最高工伤赔偿记录,2018年还获得“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等荣誉称号。“我一定要找到他,看能不能管管我这个事儿。”董晓军说。

今年4月4日,董晓军夫妻来到邯郸见到了李水全律师。李水全在详细了解董晓军的案情后,又全面查阅了陕西省工伤赔偿标准及劳动能力鉴定标准,向董晓军提出了法律意见:根据最新的劳动能力伤残鉴定标准,尿道断裂应当是六级伤残;六级工伤按陕西省的标准及董晓军的工资标准计算,赔偿数额应当在50万元以上;“重大误解”及“显失公平的”赔偿协议书可以在协议签订后一年内向法院申请撤销。董晓军听后希望大增,当即办理了委托代理手续。

李水全讲述,维权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他先向对方发出了一封律师函,后随当事人奔赴陕西延安。初次协商,该企业负责人态度强硬,表示该给的赔偿已经全部给到位,企业绝不会再出一分钱。

协商不成,李水全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交了劳动仲裁申请书,以确定双方事实劳动关系。同时,以“显失公平”为由,向当地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要求撤销双方的一次性工伤赔偿协议。工伤认定方面,在无法取得相关证明的情况下,李水全向当地安监部门提交了安全事故调查申请书,要求其出具安全事故调查报告。

三个程序同时启动,显然超出了企业方的预料,不久,对方传来消息同意调解。5月15日,经过一天的艰苦谈判,最终双方达成新的工伤赔偿协议,一次性赔付董晓军55万元的工伤赔偿。“六级工伤一次性获赔55万元,应该算是该伤残等级赔偿数额业内新高了。”李水全介绍。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