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18京津冀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收官

2018-05-22 23:24:42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上海5月22日电(记者潘清)已过不惑之年的台胞陈哲彬是北京一家台资眼科医院的行政管理人员。过去的13天里,他和18位伙伴一起,用自行车轮丈量了从北京到上海的1421公里距离,并于22日抵达终点——位于上海世博园区的中华艺术宫。

陈哲彬是“京彩骑迹⋅公益前行”2018京津冀两岸青年京沪公益骑行活动的参与者之一。这个团队的19人中,7位是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台胞。

此次活动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联合北京交通广播共同主办,10日从北京鸟巢出发。通过京沪骑行的方式,两岸年轻人亲身感受沿途秀美风景、体验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了解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也加深了彼此的情感交流。

22日举行的骑行活动收官仪式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会长陈德铭向骑行团成员们颁发了骑手证书,并鼓励更多台湾青年通过各种方式来大陆走走看看,了解祖国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骑行活动将通过募集公益基金的方式,为京津冀地区偏乡中小学打造10座公益体育园地,铺设篮球场地,购置体育器材及设备。

“公益前行”也成为团员们完成这次艰苦骑行的重要动力来源。“一路上我们笑过、哭过、累过、痛过,坚持过,甚至也有人想过退出。但最终我们做到了!”陈哲彬说,对于所有参与骑行的两岸青年而言,这将是人生中珍贵而值得骄傲的记忆。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