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志愿者刘长青成功捐髓救白血病患者

2018-05-23 00: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张淑会)今天,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唐山志愿者刘长青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浙江一名4岁的白血病患者捐献了180毫升造血干细胞。据悉,刘长青是河北省第356例捐髓的志愿者。

5月22日,唐山志愿者刘长青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张淑会摄

1978年出生的刘长青,是唐山市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吕家坨矿业分公司综采一队的一名机电维护职工。2008年,他在唐山市纪念碑广场游玩时,看到很多人登上献血车无偿献血,也毫不犹豫地参加了无偿献血,同时还留取了血样,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如果有人需要我的帮助,我一定会捐献!”刘长青说,从留取血样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关注、了解捐髓相关知识,查看捐髓的报道,希望自己能够用实际行动挽救生命。

2017年6月26日,刘长青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浙江一位小患者配型初筛成功。“八年多的等待,就是为了捐献。”刘长青说,谁都可能遇到困难,只要大家相互帮助,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5月22日,唐山志愿者刘长青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记者张淑会摄

“非亲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相合率极低,仅为万分之一至百万分之一。”刘长青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几个月来,他按照医生的嘱咐,尽量不吃油腻、辛辣的食物等,还努力加强锻炼,以把自己的身体、精神状态调到最佳,给患者捐献最好的造血干细胞。很快,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刘长青的决定也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父母理解他,妻子照顾他,即将小学毕业的女儿说长大了要像爸爸一样做一名帮助别人的志愿者。5月17日,在家人的陪伴下,刘长青来到石家庄为捐献做准备。“我是患者生存的希望,我承受的痛苦与他相比微不足道。”躺在采集床上的刘长青说,希望对方接受骨髓移植后,尽快好起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