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博物院正式启用“河博青” 卡通代言形象面向公众征名

2018-05-23 09:1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5月18日,河北博物院正式启用“河博青”标准色彩,下一步将陆续在宣传推广、社教活动、文创产品、陈列展览等各项工作的艺术设计中广泛应用。

标准色彩,是指为塑造某一组织或团体的独特形象,而确定的某一特定色彩或一组色彩系统,以表达本组织或团体的发展理念和服务特质,具有极强的传播和识别功能。河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青,象征着希望、承载着力量,是苍穹之色,是大地之姿。“河博青”既彰显了河北文化的源远流长,也展示了河北博物院富有生机、自强不息的发展理念和文化服务特质。当日,河北博物院官网页面已率先应用“河博青”。

又讯 5月18日,河北博物院两个卡通代言形象正式亮相,并面向社会为两位“形象代言人”征名。

河北博物院藏品以满城汉墓出土文物最具特色。这两个卡通代言形象创意取材自汉代文化和文物元素,充分结合了河北博物院的国宝文物——长信宫灯的人物形象及服饰、发饰等信息综合考虑创作而成。据了解,参加者可报送多份应征作品,每份作品包括男女两个名字,并配50字以内的创意阐述。有意参与者可于6月18日前登录河北博物院网站下载表格填写并完成提交。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