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共产党的社会管理创新之道》评介

2018-05-23 09: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委党校韩立红的专著《中国共产党的社会管理创新之道》,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从党史与管理哲学的双重视角对中国共产党进行社会管理创新的基本经验进行了深入研究,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提供了借鉴。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体系完整。该书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进行社会建设、社会管理的历史,分析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进行社会管理的重点与特点,并从理念、体制、方法、目标、保障、路径、借鉴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们党社会管理创新的基本经验,对社会治理的未来趋势进行了展望。二是观点新颖。作者提出了一些创新性观点,如法治基础上的“强政党、精政府、大社会”治理体制,坚持网络社会治理与现实社会治理相结合,未来要更加关注社会心理健康,形成符合时代需要的社会阶层价值导向等。这些观点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对做好新时代社会治理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三是兼具历史感与未来感。该书以党的十六大以来的社会管理创新实践为基础,坚持史论结合,论从史出,总结了我们党创新社会管理、形成社会治理理念的基本历程与经验,贯通了历史、现实与未来。(金丽薇)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