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南和县减轻贫困人口看病负担

2018-05-23 09:38: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瑞民)从4月份开始,南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上,实施“一调整、一降低、两放宽”政策,切实减轻患有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经济负担。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0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到了此政策。

具体内容为:调整鉴定时间,由原来的每年3月份和8月份两次鉴定,调整为随来随鉴定,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降低诊断医疗机构门槛,由原来的凭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病历认定调整为可凭一级医院住院资料、诊疗资料和购药记录予以认定。放宽认定标准,对患有高血压、心血管病、糖尿病、风湿类风湿等常见慢性病的贫困人口,适当放宽认定标准,尽力将政策惠及更多群众;放宽门诊慢性病申报数量,对患有多种病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18+4”种慢性病保障范围内的,凡达到认定标准的,有多少种就认定多少种。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