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年内建设市级以上“双创”示范基地2至3个

2018-05-23 09:3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今年,沧州市着眼加速培育壮大新动能,实施了“双创”示范基地培育活动,全力抓好全市已有的2家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的推进建设,并积极开展沧州市市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年内争取建设市级以上“双创”示范基地2至3个。

建设区域“双创”示范基地。优化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发展“互联网+”创业服务,搭建专业化技术服务平台和科技支撑服务平台;积极发展创业投资基金或天使投资基金,探索投贷联动改革,为初创期、早中期企业成长搭建便捷、高效、低成本投融资服务平台;不断加大示范基地所在地政府支持力度,健全完善促进新动能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

建设高校及科研院所“双创”示范基地。围绕培育新动能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创业创新教育科研改革,推进创业创新教育和培训的制度化、体系化。落实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创业的各项政策,建立健全科研人员双向流动机制,大力吸引高水平创业创新人才。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深入落实改进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下放科技成果使用、处置和收益权等创新改革措施,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创新。

建设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积极建设省、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等研发创新平台,不断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充分利用企业废旧厂房、办公楼改造建设众创空间等创业场所,完善配套设施条件,为企业员工创业、离岗再就业、社会创客创业提供服务支持。发挥企业投资、管理和品牌优势,积极建立面向员工创新创业和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和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