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涉县后匡门村爱心众筹百盏路灯 照亮人们回家的路

2018-05-23 14:08:52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山区村民爱心众筹百盏路灯

几乎遍及村里所有街道 照亮人们回家的路

为节省开支,居民自己安装路灯。

山村的夜格外漆黑、宁静,可邯郸市涉县后匡门村是灯火通明。连日来,这里数百位居民通过爱心捐款,在村中各个角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人们脚下的路,更温暖了众人的心。

涉县西达镇后匡门村位于太行山深处,共有2600多口人。因为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崎岖不平的山路看不到一盏路灯,居民们夜间出行非常不便,只能凭借微弱星光或月光辨别方向。

从今年3月份开始,村中多名爱心人士发起“百盏路灯 点亮匡门”爱心捐款活动,200余位居民踊跃参与。你一百,我二百纷纷慷慨解囊,两个多月时间募集善款3万余元,相继购买了上百盏太阳能路灯。

为节省开支,路灯安装工作没有花钱聘请一个外人,全部由本村熟悉电气知识的居民完成。由于路边灯杆数量不足,人们集思广益,结合本村实际情况,有的在外墙上凿洞安装,有的则借用木桩照明。

截至5月21日,全村已安装80余盏路灯,几乎遍及所有街道。每当夜幕降临,一盏盏路灯发出耀眼光芒,被誉为村中最美的风景。 (记者王铎 通讯员申浩琳)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