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张璐琦点赞!河北水上项目选手首夺世界冠军

2018-05-23 23:4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张璐琦点赞!河北水上项目选手首夺世界冠军

张璐琦(左)与队友林文君在2018年皮划艇世界杯匈牙利赛格德站女子200米双人划艇比赛后。 周颖洁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从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获悉,近日结束的2018年皮划艇世界杯匈牙利赛格德站比赛中,河北省选手张璐琦与国家队队友、福建选手林文君搭档,夺得女子200米双人划艇冠军。这是河北省水上项目选手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此前,河北省水上项目的最好成绩是世界杯第三名。本站皮划艇世界杯赛共有6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多名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主攻单人项目的张璐琦系与林文君临时搭档参加双人划艇比赛。目前,张璐琦正随国家队在德国备战世界杯下一站比赛。今年6月底在白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分站赛上,她将向雅加达亚运会资格发起冲击。

成立不到一年的河北省女子划艇队目前共有5名队员,24岁的张璐琦是其中的佼佼者。本站世界杯比赛前,张璐琦还取得了2017年天津全运会亚军、2018年女子划艇世界杯第三名、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冠军赛第一名等成绩。河北省女子皮划艇队主教练周颖洁透露,作为东京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女子划艇运动在世界各国都开展不久,如张璐琦的训练比赛水平继续稳步提升,有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实现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