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传统村落图典》出版座谈会在石举行

2018-05-24 10:1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铮)5月23日,由中国民协、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民协联合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河北省传统村落图典》出版新闻发布暨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出席会议并讲话。

边发吉表示,该丛书是弘扬文化自信,落实对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学术成就,体现着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文化自觉,体现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导向,体现着精雕细琢、勇攀高峰的艺术精神和价值取向。

《河北省传统村落图典》是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文献式丛书,共8部,收录我省99个传统村落,图文并茂地从历史学、民俗学等视角,全方位展示了河北传统村落独特的文化内涵和价值。该丛书被列为国家重点社科项目——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同时被列为国家“十三五”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项目。该书编纂出版历时3年,由郑一民、李保平、邓子平担任主编,近30名学者参与编纂,填补了国家和我省此类图书的出版空白。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认为,该丛书的出版标志着我省在传统村落保护和研究领域达到新的学术高度。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