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夜突发车祸,好的哥破窗救三人

2018-05-24 16:2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事故现场。

贾振川师傅今年已经两次救人了。

河北新闻网驻邢台记者 卢玉辉 文/图

5月21日夜,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邢台出租车司机贾振川从南和县返回邢台市区的路上遇见一起车祸。他没有丝毫犹豫,一个人把车上的三名伤者救出来并送到了医院,直到他们都得到妥善安置才离开。

雨夜一人救了三名伤者

贾振川师傅开出租车三年了。5月21日21时多,他送客人到南和县后掉头向邢台市区驶去。

“南和的雨小,越往市区方向走雨越大。因为视线不好,我就减慢了车速,前面有一辆小轿车。”贾师傅说,走到21路公交车终点站东100多米处时,他听见一阵“嘁哩喀喳”的声音,他的第一反应:可能有车开进路沟了!

果不其然,随后,贾师傅看见他前面的那辆小轿车和一辆大车撞在了一起,小轿车被紧紧地卡在大车和两棵大树间。他连忙把车停好并打开警示灯,然后迅速下车走到事故现场。“当事轿车的前后挡风玻璃都碎了,一侧车门被大车的油箱卡住,另一侧车门被两棵树卡住。”贾师傅回忆说,当事轿车的驾驶员是位女子,事发后趴在副驾驶座上,满脸是血。该车后座上,一名男子抱着一个孩子躺着一动不动。

贾师傅站在雨中,使劲地拍打当事轿车的车门玻璃并大声呼叫……后座的男子和孩子先后醒来了,孩子一边喊疼,一边喊妈妈。“那个男的醒来后,我让他赶紧通知其家人。这时,前面的女驾驶员也醒了过来,但是不能动。”贾师傅说,在征得该男子同意后,他敲碎了当事轿车的右后车门玻璃,在该男子协助下把女驾驶员从车里救了出来。

开车送三名伤者去医院

可能因为伤势较重,女驾驶员当时已经不能站立。贾师傅当即把她抱到自己所驾驶的出租车后座上,并拿出一包纸巾让她捂住头上的伤口。随后,贾师傅再次返回当事轿车前,把受伤的孩子抱了出来也放到出租车上,最后和当事大车司机一起把受伤男子从车里拖出来。

“女司机一直喊头疼头晕,受伤男子也喊头晕。这时候,他们的家属赶来了。”贾师傅说,由于救护车还没能赶到,受伤男子说先去医院,他就开着出租车带着三名伤者和一名家属赶往医院。

“当走到邢台东华路时,路上都是积水,感觉车里已经进水了,但不能停车啊!”贾师傅说,他把三名伤者送到了邢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推来一辆担架车,和家属一起把女伤者送了进去。待三名伤者全部安顿好后,他才顾上看看自己的出租车,里面有水也有泥,后座上还有玻璃碴子和血迹。贾师傅就这样穿着浑身湿透的衣服,连泥带水地开车离开了。

好的哥今年已两次救人

5月23日上午,记者见到贾振川。刚一见面,他就说,“没啥好说的。遇见了危难就应该上前帮忙。”

原来,贾师傅还是已经成立多年的邢台市出租车爱心车队中的一员。

“贾师傅当过兵,每年都是优秀士兵,做过的好事很多。”邢台出租车爱心车队队长柳新波说,其实这已经是贾振川师傅今年的第二次救人了。

2月26日下午,贾振川驾驶出租车救助了一位突然呕吐头晕胸闷的患者。当时,为了给该患者争取救治时机,贾振川师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可能把车子开到最快,交警得知情况后也主动驾驶警车在前面开道,最终为患者抓住了宝贵的救治时机。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