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多条主干道施工城管部门回应市民疑问

2018-05-24 16: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张晓旭 文/图

今年从3月开始,邢台市进入了最繁忙的“道路整修季”,多条城市主干道同时施工,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针对牛城市民发出的“为何总修路”的疑问,5月17日,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城管部门对修路原因及进展情况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绕行、堵车

近两个月以来,不少邢台市民纷纷反映,由于市区多条主干道同时修路,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出门就不知道该怎么走,一直绕行。”

17日中午,记者在邢台市区的多个道路看到,蓝色围挡之内,道路维修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个别地方存在堵车的情况。关于修路,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为啥总修路?”“何时能修好?”这成了市民们最关注的两个问题。

道路破挖的根本目的 是保障民生

针对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邢台市城管执法局市政维护处长田硕军做出了相应解答。

田硕军说,市区道路破挖的根本目的是保障民生,主要涉及热力管网建设、供水管网建设、燃气管网提升、雨污分流改造、强弱电入地、道路及断面改造6项民生工程。从3月开始,邢台市城管局按照“开春既开工”的要求,结合市规划、交警部门,综合考虑环保、交通、防汛及国际自行车赛等因素,提早谋划统筹制定破挖计划,分四个阶段进行,在最大限度缩短工期、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全力保障各项工程顺利实施。

田硕军称,目前,市区道路破挖、建设维修工作已进场施工23条街道40个施工路段,施工主要包括热力、燃气、供水、雨污分流等地下管线建设,以及道路大修、桥梁大修等建设内容,冶金路、中兴大街、塔林北街等9条街道11个施工路段已在“五一”前后陆续竣工通车。

到5月底,还将有10条街道12个施工路段完工通车,其他开工项目正在昼夜施工,确保按期完工。

客观存在的因素影响施工开展

记者了解到,城市破挖、建设维修工作和市民群众的出行、生活息息相关,每断交一条街道都对周边居民、沿街商户造成不可避免的影响和不便。施工建设过程涉及城管、规划、审批、交通、建设、交警等多部门,以及电力、热力、给水、燃气、城通等管线单位,部门多、事项多,无论哪个环节需要协调都会影响工程进度。

田硕军介绍,他们大力度压缩工期,尽最大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田硕军说,影响施工进度的因素是客观存在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施工材料、渣土等运输条件更加严格,部分原材料的采购时间较往年增长。二是近期该市已三次突降强降雨,4月份降雨量为历史同期之最,对各个施工工地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三是部分项目的统筹协调难度较大,尤其是邢和铁路要对市区7座地道桥实施接长工程,因接长工程涉及拆迁等工作,与道路破挖同步施工难度较大。

施工路段90%以上位于中心城区,不管如何安排施工计划,会不可避免地对市区交通造成压力。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完工通车

汛期将至、国际自行车大赛也将在9月初如期开赛,强降雨及自行车大赛周边道路需要完工或停工,都将对道路破挖、建设维修工作带来影响,如何更好地统筹、协调、推进工作?

田硕军告诉记者,作为监管单位,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加大巡查监管力度,统筹推进各项工程加快施工进度。继续实行领导带队夜查、市政监察人员24小时不间断监管制度,严格监察执法,卡死完成时限,严查围挡设置不规范、施工抑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及时更新发布施工进展情况及交通动态,方便群众出行参考。

田硕军说,在此,他们也借助新闻发布会、媒体的力量,呼吁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提前谋划安排前期工作,进场前充分做好施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按计划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