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女教师“架拐”上课火了!

2018-05-25 09:16: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李跃超)“不慎滑倒,自己左脚骨折了,还拄着拐杖给学生上课,太让人感动了!”近日,几张女教师“架拐”给学生们上课的照片火爆社交网络,这位来自馆陶县车瞳小学的女教师,被大家赞为“最美教师”。

“架拐”教师叫韩立岩,今年52岁,是馆陶县车瞳小学6年级1班的语文老师。4月21日下午,放学回家途中,由于下雨道路湿滑,韩老师不慎滑倒,导致左脚脚踝骨裂,医生建议打石膏纠正治疗,并劝其至少休息两个月,以保障骨裂部位的恢复。

“孩子们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班级,我要是休息了,孩子们的课业怎么办?”韩立岩笑着说。

几天后,当腿上打着石膏、架着拐杖的韩立岩出现在课堂上时,同学们全体起立给老师送上热烈的掌声。

韩老师“架拐”上课的照片,在当地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大家纷纷为这位“最美教师”点赞。

韩立岩老师从事教师职业已经30多年,是一位中学高级教师,所带班级曾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班集体”,本人获“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虽已年过半百,但韩老师对工作的热情不减,由于常年坚守在一线,身体越来越差,患有严重的胃糜烂,2014年曾做穿孔手术住院两周,出院后马上回校坚持工作。

今年4月10日下午,韩老师由于血糖过低突然晕倒在讲桌旁,学生们找了一块冰糖才让她苏醒过来。“说了好多次了,让她休息休息,不听。总说这都不是啥大病,能坚持。其实还是舍不得孩子们。”车瞳小学校长张士健说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