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两人当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2018-05-25 10: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 记者寇国莹)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定州子位吹歌张占民、花张蒙道教音乐冯英占榜上有名。至此,定州市现有国家级非物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4人、省级非物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9人、市级非物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41人。

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近年来,定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印发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实施方案》,以普查线索的收集整理为基础,以未发现或濒危项目的抢救性普查为原则,根据项目分布的地域,深入乡镇、村,进行拉网式普查,收集、整理了大量记录手稿、录音、录像等原始资料。同时,全面落实非遗项目保护机制和代表性传承人奖励机制。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