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隆化开展董存瑞烈士牺牲70周年公祭活动(图)

2018-05-25 16:50: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0周年之际,隆化县在董存瑞烈士陵园举行纪念大会。图为活动现场。丁海东摄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丁海东)今天是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0周年纪念日。在董存瑞烈士陵园,隆化县举行以“大力弘扬存瑞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纪念大会,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存瑞精神,助力美丽幸福新隆化建设。

松柏静默慰英烈,鲜花垂泪寄哀思。今天,承德各界干部、职工、群众、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公祭活动。上午九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承德市有关领导、驻承部队、隆化县四大班子及董存瑞烈士家属等代表分别向烈士敬献了花圈。随后,组织集体参观了董存瑞纪念馆和书画邀请展。

5月25日,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牺牲70周年之际,隆化县在董存瑞烈士陵园举行纪念大会。图为董存瑞家属擦拭墓碑。丁海东摄

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用血肉之躯托举炸药包炸毁了敌人的暗堡,用19岁的生命为隆化解放事业开辟了道路,树立了一座永垂不朽的精神丰碑。从此,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为核心的存瑞精神根植隆化大地,激励着一代代隆化人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家园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隆化始终把弘扬存瑞精神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一条精神红线贯穿始终。创新实施“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精准把握产业全覆盖这个脱贫关键,高标准推进一系列扶贫工程,全县脱贫成效显著。工作中,各级驻村干部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秉承英雄遗志,践行存瑞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艰苦创业,涌现出了一批脱贫典型和致富带头人,成为新时代存瑞精神的传人。

隆化县委书记陆文龙表示,要弘扬存瑞精神,在脱贫攻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城市发展中,用英雄事迹鼓舞全县人民,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董存瑞烈士陵园,自1954年建园以来,每年都会举行各类纪念活动,已经成为人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防教育和廉政教育的生动课堂,目前已累计接待各地游客1100余万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