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沈跃跃在魏县看望慰问留守儿童

2018-05-26 05:1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到魏县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幼儿教师,给孩子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娃娃抓起的要求,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多为儿童办好事实事。省委副书记赵一德陪同慰问。

在魏县前大磨乡中心幼儿园,沈跃跃到操场、教室和爱心之家,认真观摩游戏课、绘画课、阅读课、手工艺品制作活动,蹲下身子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向他们赠送书包、书籍、玩具等慰问品,仔细询问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的教育、生活情况。沈跃跃寄语全国少年儿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沈跃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制定实施了一系列保护儿童权益、促进儿童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深入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和五好家庭创建活动,让家长切实担负起教育子女的责任。用责任心、爱心、耐心和细心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是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