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严查!严办!!安国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中药材!

2018-05-26 14:52:18 来源:药都安国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我国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证广大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安国市政府正对中药材初加工、中药饮品生产、中药材经营等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新一轮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制售假冒伪劣中药材等违法违规行为。截止目前,已查处51起违法经营行为,安国市政府将全部依法依规顶格处罚。

安国古称“祁州”,地处京、津、石三角中心地带,以中药产业闻名于世,素有“千年药都”、“天下第一药市”之称,是全国重要的中药材集散地和出口基地。

药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5月22日起,安国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药材综合整治行动。在中药材初加工环节,重点查处各乡镇(街道)掺杂使假、染色增重、污染霉变、硫磺过度熏蒸等中药材非法初加工行为。在中药饮片生产环节,重点查处大型企业和风险较高企业的违法行为。在中药材经营环节,重点整治非法使用假冒伪劣中药材、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等违法行为。

在中药材专业市场环节,重点查处中药材制假售假行为、中药材染色增重行为、非法加工中药饮片行为和以次充好、用伪品或混淆品冒充正品行为等九种情形。重点整治吴茱萸、金银花、五加皮、前胡、肉苁蓉、蝉蜕、竹节参、鸡内金、龟板、槟榔等70余个重点品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围绕中药材网店、电商等新业态。安国市还将重点整治中药材网店和电商平台违法销售行为和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以及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安国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查实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的企业和个人,一律报送司法机关处理。通过严肃的、顶格的查处,让黑心药企、药商付出沉重代价,决不给不法分子立足之地。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