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破诗破画破老头” 杜川美术作品展在石家庄举办

2018-05-27 16:0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观者欣赏杜川画作。 记者肖煜摄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肖煜)今天,“破诗破画破老头——杜川闲画·手造作品展”在河北美术出版社美术馆拉开帷幕。李明久、刘小放、杨松霖等河北省文艺界知名人士及各界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杜川在展览现场。 记者肖煜摄

杜川,1964年生,石家庄人,画家、设计师。“破老头”是杜川的自嘲之语,代表他的平常心和无造作的生活态度。他以一人一狗一鸟为主题,创作了“破老头”“槐园老头”“槐园主人”绘画系列三部曲,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展览中的杜川绘画作品。 记者肖煜摄

此次展览共展出杜川风景画、生活画、哲理画等绘画作品60幅,以及陶器等手工艺作品,充分展示了艺术家从日常生活容易被人忽略的细节中,发掘出的常人难以察觉的独特艺术美。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破诗破画破老头——杜川闲画·手造作品展”研讨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杜川画风超脱明洁、自然风趣、返璞归真,蕴含深刻哲理,展现了向真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7日,同名图书也已由河北美术出版社同步推出。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