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办首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

2018-05-27 18:0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5日,河北省首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图为颁奖仪式现场。记者刘剑英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5月25日,河北省首届大学生BIM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河北工程大学举行。本届大赛共有19所院校、80余支队伍参赛,最终50支队伍晋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工程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唐山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等院校的11支参赛队伍获一等奖。

大赛由河北省建设人才与教育协会主办,河北工程大学和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引导高校培养BIM应用技能型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新能力。大赛分为基于BIM的机电设计与管线综合、基于BIM的项目投标文件编制、BIM模型结构设计与方案优化、基于BIM投标的三维场地策划、BIM工程全过程5D管理等5个模块,每个模块单独评分。

BIM的英文全称为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中文翻译为建筑信息模型,是以三维数字技术为基础,通过参数模型整合各种项目的相关信息,在项目策划、运行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中进行共享和传递,使工程技术人员对各种建筑信息作出正确理解和高效应对,为设计团队以及包括建筑运营单位在内的各方建设主体提供协同工作基础,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