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一德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到唐山市调研

2018-05-28 06:2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一德在唐山调研时强调

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 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5月2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到唐山市调研。他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要求,创新体制机制,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一德考察了唐山市路南区网格化管理体系、惠民园社区综治中心、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和指挥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和公安干警认真探讨,对唐山市社会治理、维护稳定等工作给予肯定。

赵一德强调,要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搞好法治宣传教育,抓好基层综合治理。要着力完善城市社区管理服务职能,推动街道把工作重心放到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公共服务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网格化,细化管理服务措施,及时反映和解决群众利益诉求,打通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矛盾化解在网格内、把问题解决在社区里、把隐患消除在街道,从源头上减少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要着力整合部门职能和社会资源,推动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社会各方协调联动,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要着力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推动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信息化网络互联互通,全面掌握动态信息,深入开展综合研判,及时进行风险预测预警预防,提高管理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着力提升群防群治水平,广泛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让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形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