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辛集

辛集市妍园路花海提升项目预计7月中旬全部完工

2018-05-28 11:33:15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辛集市农村公路管理处打造的园林景观工程——妍园路花海提升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430万株花卉全部种植完毕,正抓紧基础设施工作的建设,预计7月中旬,所有工作将全部完成。

在创园拆违工作中,我市对安新线两侧的部分土地进行复垦、绿化,草花搭配,种植为格桑花海,为市民增添了生机盎然的景观。今年,为提升交通绿化,丰富市民生活,我市决定对其进行升级改造。项目位于安新线西侧,北起市府大街,南至束鹿大街,全长约1.5km,设计为菊花园、薰衣草园、葵花园、月季园等四个主题游园。其中菊花园种植品种为天人菊、黑心菊、地被菊、金光菊、金鸡菊、荷兰菊、万寿菊等,合计菊花种植150万株;薰衣草园种植150万株;葵花园种植蜀葵、大花秋葵80万株;月季园种植50万株。各个主题游园内除主题花卉外,再配以其他种类的主题花卉,形成花海,最好的花期在10月份。无论从花期搭配还是花色设计,相比以前的格桑花海更为丰富。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片的鲜花连成花海,格外壮观。伴着徐徐微风,轻轻摇曳,形成了一幅枝繁叶茂、碧波千倾的优美画卷,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据了解,本次花海提升项目重点除了花卉景观,还搭配了完善的基础设施,主题公园东西两侧,共计铺设彩色沥青游园路4000余米。南北两头设置停车场共计2500㎡,搭配有共享单车停放点,方便市民前来游玩观赏,在停车场附近设置2个休息广场,铺装设计为花岗岩材中式古典图案。在薰衣草园,设置了一个结婚广场,供市民举办欧式婚礼。整个项目还设置了,智能卫生间,观景平台,欧式风车,铁艺花廊,造型路灯,休闲座椅等。此外,为提高花海的整体性及游人的参与性设置了连接首尾、贯穿全园、蜿蜒曲折的2m宽园路,并间隔设置休息区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