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零售业全省首现“刷脸支付”

2018-05-28 15:1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顾客在邯郸市中央公园东门附近便利店内“刷脸支付”购物。记者 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乔宾娟)“不用现金也不用手机就能买东西,太神奇了!”5月23日上午,邯郸市民常女士在该市一家便利店利用“刷脸支付”购买商品后感慨地说。当日,记者了解到,河北美食林集团首批“刷脸支付”自助收银机已在7家便利店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我省首家零售行业开通“刷脸支付”,也是全国继武汉之后第二个开通的城市。

“把商品码在设备上扫一下,然后进行人脸识别,再输入支付宝绑定手机号码就支付成功了。”5月23日上午,邯郸市曙光街中央公园附近一家美食林便利店,店主徐国强指导常女士使用“刷脸支付”。短短十几秒钟,常女士就通过“刷脸支付”购买了几板电池。徐国强说,店里安上这种自助收银机几天了,缓解了款台压力,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群前来购物。

美食林集团便利店公司信息部经理樊晓波告诉记者,这是该集团与阿里合作推出的一款“人脸识别+自助收银”智能设备。该设备将阿里线上技术与美食林线下销售系统进行对接,把人脸识别系统加在销售系统里。顾客首次使用时需采集面部信息,手动签约,再输入支付宝绑定的电话号码即可支付。之后在任何一个店使用时,输入手机号码即可支付。据了解,该集团计划6月下旬在所辖450家便利店、29家卖场启用该系统。

责任编辑:赵丽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