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省重点VOCS排放企业月底完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

2018-05-28 15:2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省重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应安装VOCS(可挥发性有机物)自动监控设施;重金属排放企业,应安装重金属自动监控设施。近日,石市制定《2018年污染源自动监控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污染源自动监控。

《方案》要求,省重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应安装VOCS自动监控设施;所有集中式污水处理厂、磷氮排放重点企业,应安装COD、氨氮、总磷、总氮自动监控设施;重金属排放企业,应安装重金属自动监控设施。

同时,年销售量大于5000吨的加油站,应安装自动监控设施;高架源、15个行业、保留燃煤锅炉(含生物质)、2018年重点排污企业,应安装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自动监控设施的重点企业,应实施用电量监控;废水自动监控设施,要加装水质自动采样器;废气自动监控设施,要增加二氧化氮监测单元。

《方案》中明确,5月底前,要完成自动监控设备的安装、联网工作;6月底前,完成自动监控设备的验收工作。其中,对处于停产状态的排污单位,由企业提出暂缓安装的申请,复工后一个月内完成自动监控设备的安装、联网和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