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县机关规范化建设促服务效能提升

2018-05-28 11:3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聚芬、庞明昉)“只跑一趟就办好了所有的手续。太感谢了。”日前,邢台县晏家屯镇石相村村民李建国到镇政府办理孩子贫困生补助申请手续时,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当即就为他办好了相关手续,李建国连声表示感谢。他说:“打电话咨询时,工作人员耐心告知俺需携带的手续,还说要是遇到紧急情况,能提供‘预约’服务。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在晏家屯镇政府办公区,醒目位置悬挂着干部分工表,每间办公室门外都有人员姓名并标注人员去向。走进晏家屯镇便民服务中心,墙面上悬挂着《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等各项制度,对服务内容、服务范围以及工作方法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效能,该镇规范一次性告知制度、完善首问负责制,畅通电话、网上咨询渠道,确保群众准备申请材料一步到位;推行“节假日服务”,对紧急事项可通过提前预约,安排节假日办理。

作为邢台县推进机关建设规范化试点之一,晏家屯镇积极探索规范、简约、实用的工作模式,经一个月试运行,乡镇机关工作流程得到优化,工作更加规范,责任链条更加清晰,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乡镇是上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实效的“最后一公里”。为避免因管理不规范导致落实工作不力等问题,邢台县在全县开展“机关建设规范年”活动,并把晏家屯镇作为试点,先行先试,探索总结经验。在试点探索的基础上,该县在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推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对已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修订。

活动中,该县突出问题导向,深查病源病灶,按照“制度规范化、操作程序化、管理痕迹化、办理便民化”要求,对乡镇制度建设、运转流程、痕迹管理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规范开展。

据了解,邢台县机关规范化建设主要推行“345”工作法。“3”就是坚持“规范、简约、实用”三项原则;“4”就是每项工作建立一套制度、优化一套流程图、推行一套简洁实用表格、形成一套留痕档案;“5”就是规范制度建设、流程建设、痕迹建设、档案建设、作风建设五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