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至海拉尔列车6月开行,途经河北两地串起一路美景

2018-05-28 19:0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北京到海拉尔的K4730/29次列车6月就要开行了,列车途经24个站点,其中包括河北的廊坊、唐山两地,沿途城市的景点一个接一个,美得让人窒息。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那就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廊坊•天下第一城

天下第一城位于廊坊香河县安平开发区,是一处仿古的园林景区。景区长宽约1.5公里左右,内有湖泊、荷塘等,还有前门、圆明园等知名建筑的微缩版,古色古香,很像一座明清时期的皇家园林,观景、拍照十分合适,尤其是夏季荷花开放时,更是赏花的好地方。

天津•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全称天津永乐桥摩天轮,坐落于天津市红桥区海河畔,是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它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是天津的地标之一。摩天轮直径110米,轮外装挂48个360度透明座舱,每个座舱可乘坐8个人,可同时供384个人观光。摩天轮旋转一周所需时间为28分钟,到达最高处时,周边景色一览无余,甚至能看到方圆40公里以内的景致。

唐山•南湖公园

唐山南湖城市中央生态公园位于唐山市中心的南部,距市中心仅1公里,是唐山四大主体功能区之一南湖生态城的核心区,总体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是融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化为一体的大型城市中央生态公园。

葫芦岛•兴城古城

中国十佳古城之一,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也是唯一一座方形卫城。城墙设有东南西北四门,城中心设有钟鼓楼,城门外筑有半圆形瓮城,城墙四角筑有炮台,用来架设红夷大炮。集“城、泉、山、海、岛”五大景观于一体,是北方沿海旅游风景区中极其特色的。古城内还有东三省最古老的兴城文庙,以及城隍庙、将军府、周家老宅、兴城博物馆等景点。

沈阳•北陵

清昭陵位于沈阳(盛京)古城北约十华里,因此也称“北陵”,是清初关外陵寝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座帝陵,也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筑之一。清昭陵是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太宗皇太极以及孝端文皇后博尔济吉特氏的陵墓,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是清初“关外三陵”中规模最大、气势最宏伟的一座。昭陵除了葬有帝后外,还葬有关睢宫宸妃、麟趾宫贵妃、洐庆宫淑妃等一批后妃佳丽。

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中国现存最完好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与北京故宫、沈阳故宫并称。博物院占地面积25.05万平方米,开放的景点达到了30多处,推出各类原状陈列、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50余个,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大世界位于松花江段江心沙滩,全长1030米,最宽处25米,总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总用冰量6万立方米,总用雪量13万立方米,工程项目500余项,总投资3000多万元。整个园区建设以“世纪门”“欢乐门”“卡通门”3座大门为中心,包括“世纪之声”“卡通世界”“冒险乐园”“冰上风情”“雪场欢歌”5大景区。

大庆•龙凤湿地

龙凤湿地是大庆市内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用“漠漠水田飞白鹭,芳草萋萋鹦鹉洲”来形容它最适合不过。这里有水鸟近6万多只,每到春季候鸟迁移的时候,龙凤湿地的景色是最美的,各种鸟儿在这里栖居,天鹅会在河里优雅地闲游,鸳鸯在边上做着陪客,白鹳谨慎地在岸边迈着步子找寻食物,而天上则变成了红嘴鸥、银鸥的地盘,龙凤湿地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齐齐哈尔•龙沙动植物园

龙沙动植物园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动植物园。龙沙动植物园内设有德州农场、非洲、澳亚世界、灵长雨林、古堡演艺场、奇幻生态、北美大草原等特色场馆20多处。景点方面重点推荐由珍稀变异虎种——金虎、雪虎、黑虎、白虎、东北虎汇聚而成的五虎穴。

海拉尔•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

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原海拉尔西山风景区)位于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西山上,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我国唯一以樟子松为主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分为南园、北园、西园和后备资源区。南园内有距今几千年前北方草原细石器时期文化遗址,是中国北方四处细石器时期文化遗址之一。

海拉尔•成吉思汗广场

成吉思汗广场以成吉思汗名称命名,是至今为止内蒙古自治区境内最大的广场(与锡林广场并列),也是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广场总占地面积25.5公顷,分为历史文化区、水上活动区、喷泉广场区等七个功能区。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高薇)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